93

第八屆海峽論壇廈門展開 聚焦跨海創業

【2016.06.12/新聞大聯盟報導】第八屆海峽論壇6月11日在廈門舉行,由兩岸77家機構共同主辦,今年活動重點以兩岸青年和基層群體共同關注的就業及創業為主,另外也新增3項論壇,此次海峽論壇將為期一周。

福建省副主任陳玲10日在新記者會表示,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呈現民間姓、草根性、廣泛性特點,各項活動也更貼近兩岸基層民眾的關注和需求。此外,今年新增「樂業兩岸,創享未來」青創先鋒會、兩岸智庫論壇、《閩台走親鄉鎮行》大型圖片展、台灣專業人才對接等活動,幫助台灣青年在閩就業,協助台灣青年創業項目落地。

兩岸青年創業為本屆海峽論壇重點項目之一,媒體相當關注台灣青年赴福建創業就業情況?對此,陳玲表示,福建省向來相當關注台灣青年來福建就業及創業,她舉例,福建青年社團過去開通並設立台灣青年創業服務網站,為台灣青年來福建創業、就業提供所需的各種平台,只要透過平台,就可得到創業、就業前期的各種資訊,相當便利。

陳玲指出,根據統計,台灣青年多集中於福建各類創業園區進行創業、就業,目前規模較大的園區主要分布在福州、廈門及平潭。而台灣青年涉及的內容包含創業設計、傳媒策畫、IT研發、動漫、互聯網等,其中也包含福建的美麗鄉村規劃,她說,有些台灣很年輕的團隊也有加入,也做得非常成功,並希望媒體有機會可親自走訪。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