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第十屆廣達游藝獎 新12強藝取探索奧地利

臺灣中小學美感教育標誌性競賽平臺「廣達游藝獎」,已邁入第十年,主辦單位教育部與廣達文教基金會以「囍聚」為主軸,精心為第十屆頒獎典禮打造一個承先啟後的舞臺,典禮橋段將安排前九屆導覽達人首獎得主回娘家,這些優秀得主,多數已成長為臺灣社會新中堅。

本屆依循往例,將「頒獎典禮」與「導覽達人總決賽」合併辦理,並訂在7月6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於廣達研發中心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將共同參與,並擔任致詞貴賓和頒獎人。

本屆游藝獎最熱門的亮點,仍集中在國小與國中學童爭奪的導覽達人獎項上,今年參賽紀錄堪稱歷年之最,競賽學生總數達859人,創下新高;競賽區域首次寫下全臺包含金、馬、澎外島22縣市零缺席紀錄,並擴及印尼、越南與馬來西亞三國臺校,實際投入互動的校園師生及家庭成員人數超過上萬人。而本賽事同時也是教育部以產官學合作模式推行的重要計畫,透過民間企業、行政部門、各級學校多年來的共同支持,辦理成效得以逐年精進與提升。

導覽達人獎項競賽,在歷經2個月激烈的初賽與複賽後,最後12強將於頒獎典禮現場一決雌雄,除選出中學、小學組各三名新科導覽達人首獎外,現場並公布教師「創意教學獎」首獎團隊,以及校園「行政推手獎」得主。獲得首獎的師生,將可獲得由廣達文教基金會全額補助前往奧地利進行深度海外實境探索任務的獎勵。

典禮由臺灣京崑劇團三段吉祥戲拉開序幕,隨即進行別開生面的創意開幕儀式,會場外並同步展出由廣達文教基金會籌劃二年,首次登場的「創新之位•經典之變」新展覽,這套展覽結合齊白石、張大千、徐悲鴻、趙無極四大名家的精選作品。無論是逐年提升規模的遊藝獎賽事或大型的主題展覽,均能顯見藝術與美感教育在教學現場的影響力,教育部表示未來仍會持續促進民間、政府與學校三方面緊密的合作,為提升國民藝術與美感教育的素養永續向前。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