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經濟部提423億紓困餐飲服務業 待立院通過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立法院將進行紓困條例協商,5月底拚三讀;經濟部初步針對受較大衝擊的內需相關產業匡列423億元預算補助,業者今年營業額與前年相比,單月或兩個月衰退達50%上即可申請。

目前全國疫情警戒為第三級,部分縣市也陸續宣布餐飲與飲料店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對內需相關行業造成嚴重衝擊。

立法院發出開會通知,將在27日協商,力拚31日三讀,若通過,將提供相關部會啟動產業紓困補助。

目前全國疫情警戒為第三級,部分縣市也陸續宣布餐飲與 經濟部盤點一輪下來,針對餐飲、零售、娛樂等商業服務業匡列423億元預算,補助資格將是單月或兩個月業績較2019年衰退達50%以上的業者,補助時程為第二季至第四季,但會視疫情發展而定,每季公告申請標準。

經濟部說明,去年同樣受疫情籠罩,所以沒有列入比較基期,而是以前年為準。會展產業部分,補助資格將與先前一致,提供薪資與營運補貼,補助每名正式員工補貼4成薪資,最高每人每月2萬元,經濟部官員指出,之前編列的預算還沒用完,將會持續補助。

至於製造業,由於國內生產穩定,訂單未受影響,坦言傾向不會新編預算,第2季仍會開放申請,所用的補助預算是去年度所編、還沒申請完的預算。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