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綠16位議員拱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

【2018.03.16/新聞大聯盟報導】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15日召開記者會,現任28席議員有16位聯署簽名,籲請黨中央聽取地方民意,徵召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以母雞帶小雞之姿,打迎年底選戰,光復新北市。 

市議員李坤城等人表示,3月14日民進黨中央已確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的縣市長提名人,但是全國最重要、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市長候選人卻遲未決定,不僅讓基層支持者焦慮,也不利選戰的準備。因此,我們市議員決定站在第一線,真實反映基層的聲音。 

「我們知道,蘇前院長一直很努力在幫忙拉抬吳秉叡委員,這份真情真意,我們相信,蘇前院長已下定決心要交棒,但吳委員民調始終成長有限,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有鑑於此,許多支持者殷切期望,既然蘇前院長本人無意願參選市長,有勝選考量下,黨中央應積極徵召游錫堃前院長參選新北巿長,扮演2018民進黨勝選領頭羊的角色」。 

他們表示,基層支持者普遍認為,2014年在朱立倫團隊動用所有行政資源的情況下,游前院長卻僅差朱立倫2萬4千餘票,這股不捨、疼惜的心,一定會轉化為年底為游前院長拉票的動力,這股熱情,絶對可以讓民進黨支持者迅速歸隊。另外,游前院長對市政的熟悉度以及新北未來發展的願景,早有規劃與掌握,只要獲得黨中央的提名,立刻就可以上手。

同時,目前民進黨團是市議會第一大黨團,未來對市政的鞭策制衡,以及對巿府可能濫用行政的監督,將對國民黨的候選人產生極大的牽制作用。最後,游前院長在四年前與所有議員一起打過選戰,對議員輔選盡心盡力,相信所有議員感激在心頭,結果也創下32席的佳績,讓民進黨前所未有成為議會的最大黨。

所以,希望游前院長再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帶領所有議員向前衝,不僅市長要當選,議會更要過半,不僅光復新北,更完全執政,讓民進黨的新北選戰成為真正的「領頭羊」。 

他們指出,有過半數的議員參加記者會,把這段時間以來不斷在基層聽到的心聲,真誠地向大家報告,期盼游前院長能夠再次承擔,不要辜負了934774張選票的承諾,一生懸命,負責到底,為新北市的未來一起努力。新北要翻升  就要游錫堃。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