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綠推「金罷獎」諷韓國瑜 藍:菊系開始搶功?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6月1日以詼諧手法處理的金罷獎首映與得獎名單,國民黨團接著反制召開「罷韓尚未成功,菊系開始搶功?」罷韓這齣大戲隨著時間逼近不斷有精彩演出。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李雅靜、李眉蓁、童燕珍、王耀裕,指出罷韓團體三山遊行活動,事先上網徵求工讀生參加,質疑什麼樣的團體可經費源源不絕?還可以上網徵求工讀生參加遊行,每小時160元,請罷免團體說明。

陳麗娜指wecare號稱公民團體,但實際是由民進黨操控,高雄民進黨內部透過這場罷免進行內部鬥爭,菊系跟英系人馬互相鬥爭。

國民黨團指罷韓團體經費源源不絕,還可以上網徵求工讀生參加遊行,每小時160元,請罷免團體說明,法務部還要繼續原諒下去嗎?罷免團體經費是否要公開?會不會假借罷韓之名進行斂財奪權之實。

黨團指罷韓徵求工讀生穿著白色上衣,請大家看看照片,有多少人是這樣的穿著,就可以算出花費多少錢,這些費用到底哪裡來?請公開說清楚。

童燕珍指罷韓遊行徵募臨時工跟工讀生,從經費來看這就是走路工,總是對外宣稱經費由民間募款,在我們看來每場百萬的花費,幕後黑手到底是誰?我們要求監察院展開調查。

李眉蓁也希望政治選舉,應該要公開明細給大家看,活動一場一場辦,中選會難道不用要求公開嗎?奪權又斂財是民主最大恥辱,請全民一起檢視。

Wecare高雄說明,的確是有工讀生,但是是廠商為運送與整理回收龐大且具有一定重量的布條,並確保遊行安全,請了10位工讀生來協助。

民進黨菊系高市議員簡煥宗與邱俊憲、高閔琳、李柏毅等議員,共同發表第一屆金罷獎,透過8分鐘創意短片,以詼諧手法處理的金罷獎首映與得獎名單,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陳雄文,以及多位因為處理罷韓投票相關事務的局處首長都入圍或得獎。

高市新聞局對「金罷獎」表示,市長與團隊全心專注市政,相關成效都不在影片內,這些影片無公信力也就不需要多做評論了。

高市新聞局指出,市長與團隊全心專注市政,防疫、紓困、振興與治水,六都唯一4個月零本土感染,當然不會出現在影片內;雨季退水歷年最快速,當然不會出現在影片內;地下道填平與陸橋拆除,當然不會出現在影片內;市府大型紓困振興計畫,也當然不會在影片內。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