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罷韓成功 連勝文:不喜歡國民黨塑造超級明星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8日表示,與其檢討韓國瑜,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一年為何犯這麼多錯誤,才導致今天這樣的狀況。淪落至此,都是因為「國民黨高層的自私」。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連勝文接受廣播電台「POP radio」專訪。

連勝文表示,他認為韓國瑜被罷免,不是因為市政做不好,原因是總統大選問題的延續,高雄市民不滿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沒多久後,就跑去參選總統,因此他不認同罷免跟市政做得好壞有關聯。

連勝文指出,與其檢討韓國瑜,不如檢討國民黨過去一整年為什麼會犯下這麼多錯誤,才會導致今天這樣的狀況,連勝文強調,國民黨會淪落至此都是因為「自私」兩個字,「都是因為國民黨高層的自私,才會面臨現在的局面」。

連勝文說,當初他並不認為韓國瑜會參選總統,後來得知韓決定參選讓他訝異,但身為黨的幹部,當然要支持黨所推出的候選人,就算知道再怎麼辛苦也是要做。

連勝文認為,他一直很不喜歡國民黨要塑造super star(超級明星)、救世主的文化,大約從2006年左右開始,國民黨就想推出一個超級巨星,讓國民黨靠一個人撐起,就如同要大家像跟在明星旁邊一樣,但選戰是團隊作戰,就像民進黨一樣,總統蔡英文當初接任民進黨主席時,也不是超級巨星,是靠一群人、團隊一起打上來。

主持人詢問,有沒有可能請韓國瑜請韓粉轉向支持國民黨。連勝文認為,即使韓國瑜現在願意站出來講這句話,「也要國民黨扛得起來」,因為國民黨不能夠期待靠一個人來指揮一群人,如果是這樣,不就回到剛剛所說的「靠一個人撐起」,因此他建議,不管韓國瑜未來想做什麼,現階段應該重新跟社會能有對話。

外界也有聲音質疑韓國瑜遭罷免,應檢討當初國民黨為什麼要提名韓國瑜參選總統,時任黨主席吳敦義是不是有責任?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不能這樣說,當時韓國瑜民調支持度很多都有到4成以上。

黃奎博認為,這次的罷免案可以說是總統大選的延續,韓國瑜從總統大選一路到現在,被貼了「落跑市長」的標籤,可惜他這次撕標籤的努力沒有那麼成功。

至於外界質疑應究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兼任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罷韓開出的93萬票是2019 年整個國民黨留下的債,江啟臣只不過是擔起來還而已,「找江啟臣背鍋?也太廉價了吧」,不要中了民進黨裂解國民黨的惡謀。

羅智強說,在野的力量、制衡的力量,已經夠脆弱了,真的還有力氣,與其拿來鬥國民黨、鬥江啟臣,不如拿來好好的監督已經一黨獨大的民進黨。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