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羈押4個月後交保 陳超明思考選苗栗縣長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被疑涉及太平洋崇光百貨(SOGO)經營權之爭從中索賄案遭羈押,台北地院4日諭令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陳超明表示,經過這次事件,會思考是否參選苗栗縣長,「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用」。

陳超明重回立院,引發媒體關注,他在受訪時強調,自己冤枉到極點,被抓進去後第一時間問訊時,他非常有自信,因為完全沒有參與,純粹只是服務,到現在也不曉得誰陷害他,一路走來就是實在誠懇,不會欺騙別人。

對於是否參選苗栗縣長,陳超明指出,他曉得自己實力在哪,其實機會很大,每次都是主要人選之一,但他比較不受拘束,所以選擇做民意代表,也因為他重承諾,所以家人過去都勸他不要參選,經過這次事件,他會去思考,「因為當立委看起來沒用」。

媒體繼續追問到底要不要競逐縣長職務,陳超明說,他在思考中;到了這個年齡,人生要奮力一搏,還是把事情做好就好,他感觸良多。苗栗縣還是很肯定他,他幾十年從政有建立公信力。

陳超明事發後遭國民黨停權,未來是否會加入黨團運作,陳超明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都有關心他。自己剛出來,會再看看,對於黨做出這樣的決定,他都尊重,大家彼此要有包容心與同理心。

針對立院當時透過朝野協商,同意法院羈押他和廖國棟蘇震清等人,陳超明認為,立院最起碼要去了解每個立委所牽涉的官司,至少可以詢問律師,應該要關心了解,不能保持距離。

他說,立院不是有感情的地方,制定的法律自己都無法維護,為何幾個黨團就能決定立委的權利?他要求未來碰到類似事件,要制定程序進行了解。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