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美國率先承認 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017.12.07/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白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他已要求美國務院啟動美國駐以色列使館搬遷計劃。

川普發表講話時說,「我認為現在是時候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了。」他認為,這是一件「早就該做」的事情,此舉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川普稱,雖然各方在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上持不同看法,但這座聖城事實上已經成為以色列首都,「現實就是如此」。
他強調,這一決定並不意味著美國不再支持以巴進行和平談判,美國將支持「兩國方案」解決以巴問題。他說,美國對於耶路撒冷邊界問題不持立場,這將由以巴雙方通過談判解決。

對於中東和平進程的前景,川普表示,美國期待以巴能夠達成一個持久的和平協定,美國將為此做出努力。他還表示,副總統彭斯將於近期前往中東地區。

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三大宗教的聖地,其地位問題是巴以衝突的核心問題。以色列於1948年佔領西耶路撒冷,又在1967年從約旦手中奪取東耶路撒冷。1980年,以色列通過法律,單方面宣布將耶路撒冷定為以色列「永遠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