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美國羅德岱堡市與高雄締盟 共榮發展

【2018.09.24/新聞大聯盟報導】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開幕前夕,24日美國羅德岱堡市與本市締盟,副市長蔡復進表示,羅德岱堡市10年前與高雄縣締結姊妹市,因受邀參加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論壇前夕兩市重新締盟,並針對遊艇產業簽署合作意向書,以強化兩市在休閒海洋產業的合作能量。他指出,台灣為全球知名的豪華遊艇製造國,與世界遊艇之都美國羅德岱堡市開展各項合作,象徵兩市情誼將永續長流、共榮發展。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羅德岱堡市,憑藉著完善的水路系統,素有「美國威尼斯」及「全球遊艇首都」的美譽。羅德岱堡市長丁恩.特恩塔里斯(Dean Trantalis)對這次合作表示高度的期待,其中,合作意向內容提及,台灣為全球知名的豪華遊艇製造國,在80呎或以上的大型遊艇製造業中,名列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尤其80%以上的船舶產量均來自於高雄市,高雄舉辦亞洲最大的室內遊艇展「台灣國際遊艇展」,向國際展示了動力艇、遊艇、零組件、維修服務、水上娛樂活動、旅遊及其他相關產品和服務。因此,羅德岱堡市希望將來與高雄以促進休閒遊艇產業的發展和成功為一致的目標。

蔡復進非常感謝嘉鴻遊艇執行長呂佳揚大力協助,在高雄許多遊艇裝箱,準備航向每年10月盛大舉辦的羅德岱堡國際遊艇展(Fort Lauderdale International Boat Show)之際,克服諸多困難商借船體近150呎的豪華遊艇,提供來訪貴賓搭乘參訪亞洲新灣區,欣賞10年來高雄港灣不斷蛻變後的美麗城市風貌。

這次高雄與羅德岱堡重新締盟並針對產業深化合作,展現高雄努力與國際間建立的「雙贏」和「互惠」模式。市府國際處為慶祝兩市締盟10周年里程碑,特別準備「十年紀念友誼無限」紀念品,將高雄與羅德岱堡的城市地標融合入水晶之中,象徵兩市關係的緊密與永恆,並傳達港灣雙城攜手開拓永續友誼、共創繁榮雙贏的堅定決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