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美國防官員:台灣應發展小型衛武能力對抗中國

台灣空域近來頻遭中國解放軍侵擾,行政院今年8月提出明年的國防預算編列達到3668億元,較109年度增加156億元。對此,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David Helvey)6日表示,這是正確方向,但目前仍不足以確保防禦能力,以應對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台應在國防上進行合作。

路透社報導,海大衛在美台商務委員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主辦的美台國防工業視訊會議上表示,解放軍一次次的行動都在測試台灣「面臨武統時的應對能力和準備」,雖然這些行動是真實而危險的,但並非無懈可擊。

他表示,台灣增加國防預算的行為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此舉「不足以確保台灣能利用其地理位置、先進技術、勞動力和人民,化固有優勢成強大的防禦能力」。

他補充,「台灣可以通過明智的投資,發展大量『小型衛武能力』,如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短程防空系統、防禦性海軍地雷、小型快速攻擊艇、自走砲與先進監控系統等更適合台灣地理環境的軍備,藉此向中國發出明確的信號,台灣社會和武裝力量絕對有能力自我防衛。另外,後備力量也需要被加強。」

海大衛還表示,台灣必須繼續在本土開發和外國購買之間尋求國防投資的平衡,同時避免在有限資源無法帶來良好回報的領域進行過度投資;美台可在國防上進行合作,如在晶片、零件與其他技術上,從供應鏈思考合作可能。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