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美澳聲明:台灣在印太扮重要角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及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Esper)在華府與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Payne)及防長雷諾茲(LindaReynolds)28日召開第30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AUSMIN),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昨天表示,這凸顯「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夥伴。

美澳聯合聲明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重要角色、願與台灣保持強健非官方關係,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聲明也強調,近期區域事件更強化美澳支持台灣的決心,而兩岸分歧應透過和平方式並依循兩岸人民意願解決,不應訴諸威脅或恫嚇。在國際援助方面,美澳承諾與台灣強化協調工作,尤其是協助太平洋島國發展。

外交部感謝兩國政府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美澳聯合聲明凸顯「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合作夥伴。

歐江安表示,台灣位處東亞與西太平洋重要樞紐,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澳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台灣將繼續善盡國際社會成員責任,堅定捍衛民主制度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