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臺灣銀行與日本瑞穗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5.10.20/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臺灣銀行李紀珠董事長上任以後,積極帶領臺銀拓展國際業務,繼今年7月15日代表臺灣銀行,與日本第一大銀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後,再於10月20日與日本第三大銀行-瑞穗銀行(Mizuho Bank, LTD.)簽署業務合作備忘錄。瑞穗銀行對於本次雙方簽署MOU也非常重視,由總裁林信秀先生親自出席簽約儀式,現場並特別準備香檳慶祝雙方合作的此一重要里程碑。

李紀珠7月出訪東京期間,特別與瑞穗銀行林信秀頭取會晤,雙方相談甚歡,也同感於未來應基於互惠互利的基礎,落實加強交流往來,深化雙方長期以來的合作關係,因此達成了進一步簽署MOU的高度意願。而在此高度共識下,雙方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對MOU內容的討論、安排,並由雙方首長親自出席進行簽署程序。瑞穗銀行為日本前三大銀行之一,亦為臺灣銀行之日圓清算行,本次李紀珠與林信秀頭取共同簽署MOU,將可藉由雙方業務合作的深化與廣化,發揮各自業務利基與優勢,創造雙贏。

繼臺灣銀行前與日本三菱東京日聯銀行簽署MOU後,短期內再與瑞穗銀行攜手合作,為臺日金融合作續創佳績,臺銀透過與日本二大銀行的緊密合作,幾乎涵括台日雙方經貿往來之企業客戶,臺灣銀行將得以提供客戶全方位金融服務,充分展現該行推展國際業務的強烈企圖心,為深耕日本金融市場紥下穩固基礎。

李紀珠此行另一個目的,則是為了主持10月19日的臺灣銀行東京分行成立20周年感恩餐會。李紀珠在感恩餐會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過去20年來臺灣銀行在日本發展時,日本金融同業與臺商及日本企業界所給予的支持與協助,讓臺銀東京分行獲利頻創日本新高。未來,希望透過臺灣銀行與日本的第一大銀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及第三大銀行瑞穗銀行所簽訂之合作備忘錄,以及由李紀珠代表中華民國銀行公會與日本全國銀行業協會簽署之合作備忘錄,能夠更深化臺灣銀行與日本銀行業之合作,除強化業務開發,也希望能藉由經驗交流,協助臺灣銀行總行在新興業務的發展,並與日本的銀行共同攜手開拓海外(特別是東南亞)市場。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