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航港局座談會 推動海運快遞業務發展

【2016.03.26/新聞大聯盟報導】交通部航港局於25日邀集產、官各界專家,以及財政部關務署、經濟部商業司、交通部航政司與相關公協會等單位共同參與「海運快遞業者座談會」。

為因應兩岸跨境電商發展,並滿足企業及消費大眾對於物流服務的需求,我國海運快遞業務於2015年4月30日正式營運。海運快遞市場深具潛力,為促進航運相關產業發展,擴大市場規模,並協助提升海運快遞推動成效,航港局自2015年底陸續蒐集各界意見,瞭解海運快遞面臨的各項議題及挑戰,特舉辦「海運快遞業者座談會」,作為政府與產業界溝通的討論平台。

此次座談會除了由航港局說明兩岸海運快遞現況待突破議題,以及財政部關務署進行海運快遞貨物通關簡介,會中並以「我國海運快遞發展之探討與建議」為主題,邀請台北港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洪辰冬董事長、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陳劭良副總經理、華岡集團華泓國際運輸股份有限公司葉梅村總經理、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戴治中理事長、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張陸生副總經理、關務署前署長饒平、關務署廖超祥副署長及經濟部商業司陳秘順副司長等擔任與談人,進行實務經驗的分享與交流。

航港局指出,透過此次座談會各專家及各界代表之意見交流,確認問題癥結及需政府協助的具體建議,政府部門與業界也能夠凝聚共識,促使海運快遞產業持續穩健發展。其中有關建議國內海運快遞法規鬆綁的部分,後續航港局將會與財政部關務署等相關部會積極協調可行方案,期能透過法規與系統等修改之配套措施的推動與落實,加速促進未來海運快遞關聯產業的發展。

航港局表示,有關涉及陸方議題的部分,未來也會透過舉辦兩岸海運快遞座談會,並運用兩岸溝通平台,持續積極與陸方協商,希望能排除業界經營上所面臨的障礙及困難。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