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菲律賓小姐出爐 Janicel Lubina的傳奇

【2015.03.23/新聞大聯盟台北訊】2015年「菲律賓小姐」3月15日在奎松市舉行總決賽,所有名次同時出爐,出身巴拉望省的珍娜西・魯賓娜(Janicel Lubina)摘下后冠。19歲的她,榮膺菲律賓國際小姐,將代表菲律賓參加國際小姐選美大賽。

身高5呎7吋,三圍34、23.5、33.5吋的魯賓娜,於2012年當選巴拉旺省的巴拉旺小姐,2013年在菲律賓國際小姐選美中獲得亞軍,開始走上模特兒之路。事實上,魯賓娜的傳奇故事相當震撼菲律賓民心,因為魯賓娜是一名長傭之女,因緣際會、不自卑,加上肯努力,擺脫出身貧寒的背景,一夕間鳳凰飛上枝頭,成為家喻戶曉的美女。

魯賓娜接受綜藝節目訪問時說,改變生命的稍縱即逝,但她「把握住了,而且盡力把它發揮到極限」。她回憶,中學三年級時父親中風,母親從出嫁前就一直是家傭,迫使她得幫助賺錢維持家計。魯賓娜先是下田耕作,後來母親被「調到」馬尼拉照顧主人的母親,她則接替母親的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一名男化妝師在路上發現她,鼓勵她參加選美,結果第一次參加地方比賽就得到第2名。

這名化妝師同樣因「挖到寶」而翻身,現在是她的經紀人。魯賓娜坦承,做為一個鄉下姑娘,她在接受口才、台風及儀態訓練時吃了不少苦,「我以我的經歷為傲,我想,我的故事也激勵著很多女孩。」菲律賓近年經濟開始好轉,但鄉下地區依然普遍貧窮,正如拳擊、打籃球是許多男孩夢想的脫貧捷徑一樣,選美是女孩們一夕成名的大門。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