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蔡總統以身為公務員為傲 勉勵傑出公務人員

【2016.12.1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考試院於12月14日主辦105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由院長伍錦霖主持,蔡英文總統親自蒞臨,並以「身為公務員為傲」勉勵傑出公務人員。

考試院主辦的105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於12月14日下午3時在該院傳賢樓10樓大禮堂舉行,大會由考試院伍院長主持,蔡總統並親自蒞臨勗勉頒獎。

蔡英文致詞時除肯定得獎人及得獎團體的傑出事蹟,感謝得獎者對國家的付出與貢獻外,也呼籲所有的公務員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她表示,台灣的未來掌握在每一個公務員的手中,要以自己的工作為榮,以身為公務員為傲,並說明推動年金改革的目的是希望每一位國人能在一輩子辛苦工作後,有一份足以養老的基本年金,讓老年生活不虞匱乏,年金制度能夠永續穩健,每個世代都能得到保障,改革絕非針對特定職業,改革的過程絕對不能汙名化公務同仁,也請大家不要受到網路上不實謠言的影響,「心頭抓乎定」,謠言止於智者,同時期許所有公務員一起努力為台灣打拚,當穩健改革、社會安定,最強的後盾。

考試院長伍錦霖說,傑出貢獻獎是專屬公務人員,全國性唯一的最高榮譽,今年的得獎者從123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的確實至名歸,足堪為全國公務人員的標竿及表率,得獎人均滿懷熱忱,具責任感、使命感及正義感,盡心盡力地為國家人民做最好的服務貢獻;得獎團體均具備優質的團隊精神,群策群力地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合效能;並堅定公務人員「廉正、忠誠、專業、效能、關懷」的五大核心價值信念,秉持終身感恩、終身學習、終身奉獻的美德,不埋怨、不計較,時時創新、精進及吸收新的知能,奉獻到底。

而面對全球政經環境的快速變遷,部分公務員有時有公僕難為的感嘆,但伍錦霖期許全國公務人員能見賢思齊,以得獎者為學習標竿,學習他們卓越的理念和人格特質,把負面的思考轉為正面的思考,把消極被動轉為積極主動,發揮最大的正能量,「公僕難為」一定有可能轉為「公僕有為」,為提升政府施政效能及國家競爭力共同努力。

伍錦霖強調,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從民國88年創設並辦理選拔及表揚,至今已有18年歷史,102年起突破以往,增設2組團體獎,並將個人獎改為8名;104年更提高團體獎為4組,個人獎調整為6名,藉此表揚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職、表現傑出的公務人員及優秀團隊,做為全體文官的學習標竿。

銓敘部指出,今年各得獎者之服務機關同仁相當熱情參與本次活動,特地準備加油板及口號為得獎者歡呼集氣,展現服務機關及工作團隊對得獎者的支持與肯定,為本次活動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考試院主辦的105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得獎者機關長官及許多貴賓到場祝賀有,台中市政府林依瑩副市長、苗栗縣政府鄧桂菊副縣長、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施能傑人事長、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張蕊仙局長、台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陳宏達檢察長、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馬殷邦所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廖吳章處長及台東縣政府人事處游梅子處長等。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