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蔡英文視察金門大橋 盼如期如質完工

蔡英文總統23日上午視察「金門大橋工程」,期盼所有執行單位務必全力以赴,讓金門大橋如期如質完工,也讓金門鄉親早日享受金門大橋所帶來的便利。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局長趙興華「金門大橋建設計畫執行情形」簡報;隨後致詞時表示,金門大橋從規畫開始,就一直是鄉親非常期待的重大工程。它不僅可以將大金門、小金門連結成完整的區域,讓鄉親不用擔心天候不佳中斷交通,也可以促進觀光,帶動整體的繁榮和進步。

總統指出,雖然金門大橋總長只有5.4公里,但從2011年開工後就遇到許多問題,到了我們就任時,工期都嚴重落後,如稍早縣長所提,很多鄉親都懷疑這座橋到底蓋不蓋得出來。

總統提到,金門大橋是鄉親殷切期盼的建設。因此她一上任,就要求交通部,一定要積極處理。2016年12月,金門大橋工程終於重新開工,預計要在2021年完工。今天到金門也是要關切這項工程的進度。

總統說,從剛剛的簡報看來,金門大橋的工程進度已經超過一半,月初的時候,最後一根基樁也已經施工完成,可以說最困難的部分都克服了。她要請交通部在後續工程上,務必全力以赴,把「執行力」展現出來,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讓金門鄉親早日看到金門大橋如期如質完工。

總統強調,只要對民眾生活有幫助,我們就一定會做。對離島鄉親的照顧,不僅不能忽略,而且要更加倍照顧。金門鄉親特別關注醫療、教育、就業的問題。有關增加金門大學預算,她已請教育部長與金門大學共同研商該校未來的發展,教育部也將全力支援該校後續的發展。無論是離島緊急醫療後送專機、或是補足警力等問題,我們都已經盡速來解決。政府做建設絕對不分黨派,離島民眾的福祉,我們也絕對不會忽略。

總統說,今天向金門鄉親報告了金門大橋的進度,也要請所有執行單位務必全力以赴,不僅讓後續工程順利,也讓金門鄉親早日看見成果、享受金門大橋所帶來的便利。也期許大家同心協力,在2021年年終,務必要如期如質完成金門大橋。

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金門縣長楊鎮浯及立法委員陳玉珍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