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蔡:防制假消息 調查局擬設資安工作站

蔡英文總統26日出席「調查局第56期調查班結業典禮」時表示,這個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國家情報工作法》,調查局在維護國安上,承擔起更大的任務和責任。總統期勉結業學員掌握趨勢,提升專業知能,堅守崗位,發揚團隊榮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統首先頒發結業學員證書、輔導員榮譽狀及結業總成績前三名獎牌給學員代表,隨後致詞表示,過去連續三年,她都來主持調查局的結業典禮。調查局是打擊犯罪、維護國安的重要機關。今年,她一定要來代表國家歡迎學員們正式加入調查局團隊,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統恭喜學員們順利通過訓練及感謝輔導員的付出,也藉此機會肯定調查局所有同仁的努力。她說,今年,調查局持續加強國際合作打擊犯罪。像是在10月,跟越南合作,查獲可供1900萬人次吸食的海洛因磚。這是台越合作緝毒史上,共同查獲最大宗的毒品案。另外,調查局也跟美國合作,偵辦跨國電信詐騙案,將19名台籍嫌犯遣返回國,接受法律制裁。

總統指出,政府打擊犯罪、杜絕洗錢的努力,也受到國際的肯定。今年,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APG)的第三輪評鑑中,臺灣達到「一般追蹤」等級。這是亞太地區的最佳成績,背後有許多同仁辛苦的付出。

總統提到,這一年來,不論是反滲透或反情報工作上,調查局都有亮眼的成績。未來也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現在,調查局正規劃成立「資安工作站」,持續加強偵辦電腦犯罪,以及防制假訊息。這個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國家情報工作法》。調查局在維護國安上,也承擔起更大的任務和責任。

總統強調,結業學員都是調查局重要的生力軍,她有兩點期許。第一、掌握趨勢,提升專業知能。希望學員們未來能夠掌握時代趨勢,因應新科技帶來的新型犯罪,期待不斷充實專業知能,而且善用先進科技及大數據等時勢工具,來有效打擊犯罪,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進一步說明,第二、堅守崗位,發揚團隊榮譽。稍早提到的調查局工作成果,都是許多同仁們同心協力、辛苦投入的心血。希望學員們未來也能在各自的崗位上全力以赴,發揮團隊精神,創造更多團隊的成果和榮耀。

最後,總統表示,下星期就要邁入新的一年,她也期許調查局全體同仁精益求精,持續提升工作效能。「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加油」。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