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行政院今天總辭 內閣僅做微幅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行政院官員昨天表示,蘇貞昌將在總辭後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但傾向微幅調整;內閣在總辭後進入看守階段,但各項防疫、紓困工作持續進行,不受影響。

總統蔡英文將在520展開第二任期,蔡總統8日已宣布,邀請蘇貞昌在520後繼續擔任閣揆,並稱蘇貞昌是「護國院長」。

蘇貞昌今天將率內閣成員在行政院會總辭。根據行政院發布的會議程序,今天院會報告事項只有衛生福利部報告武漢肺炎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第二案就是行政院總辭,而蘇貞昌也將發表提示,並於會後與內閣官員合影。

在總辭程序方面,行政院官員指出,將由內閣成員依序在總辭公文上簽名或蓋章,最後由蘇貞昌批示簽呈文稿。

官員表示,依慣例,內閣總辭時,行政院長通常會一一向閣員握手致意,不過今年因為防疫考量,可能改為拱手致意,以保持社交距離;行政院會完成總辭程序後,蘇貞昌及閣員將在行政院前廣場合影,拍「畢業照」。

另外,官員也指出,蘇貞昌將在總辭後進行內閣人事的徵詢,但傾向微幅調整,不會有太大變動。內閣在總辭後進入看守階段,但各項防疫、紓困等例行的工作將會持續進行,不會受到影響。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