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觀光局推自行車節系列 極點慢旅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啟動「臺灣自行車節」系列「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這是編號第4號(持續KOM、環島及環日月潭活動)自行車主題,是以臺灣周邊美麗的海洋與北中南東4個極點特色的「燈塔」為主題,搭配自行車活動,吸引民眾前往旅遊。

今年極點慢旅活動除了以4極點燈塔各具特色的自行車旅遊路線,引領民眾尋訪燈塔美麗的身影及壯闊的藍海濤聲外,更提供地方小鎮食、宿、遊、購、行資訊,鼓勵遊客探訪周邊小鎮,體驗臺灣小鎮美妙的景色與濃厚的人情。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活動,交通部觀光局與內政部營建署共同合作,分別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主辦,7月23日於交通部一樓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宋坤傳統藝術團隊帶來迎賓擂鼓表演,震撼開場,接著觀光局代言大使「喔熊組長」引領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葉宜津、觀光局長周永暉、航港局長郭添貴、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等貴賓進行騎動儀式,象徵今年「極點慢旅」活動正式起跑!

「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系列活動,分別為7月27日「極東點-三貂角燈塔騎遊」、8月10日「極西點-國聖港燈塔鹽田慢旅」、10月12日「極南點-鵝鑾鼻燈塔佳樂水慢旅」及11月16日「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

另外於8月11日辦理1場雲林濱海小鎮慢旅自行車活動,向民眾介紹雲林四湖、口湖當地特有的自行車路線、景點,以及在地農特產品、特色餐點等。在雲嘉南濱海的鹽分地帶騎乘自行車,您將會發現,遠離人群喧囂,不一定要遁入山林,濱海漁村的質樸采風與濃濃人情味,絕對值得騎乘自行車前來細細體會!

活動將發行「臺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護照」手冊,除報名參加活動之民眾,將免費贈送外,護照手冊電子檔亦將置於管理處及活動官網供民眾下載使用。活動將搭配極點集章方式,遊客可選擇參加自行車系列活動或自主完成4極點集章後,即可獲得紀念證書1份,希望藉由4極點燈塔的自行車系列活動,促使民眾認識及親近臺灣這塊美麗的家園,發掘臺灣之美,創造永續旅遊環境。

近年來「慢活」、「生態」與「環保」逐漸成為全球共同追求的生活態度,而自行車旅遊更是國際旅人於世界各地進行深度旅遊的熱門方式。

為此,交通部在推動自行車旅遊活動上不遺餘力,不僅完成臺灣環島自行車主幹路網,未來更將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進行自行車道新闢及改善,優化自行車路網及改善騎乘安全性,持續打造自行車旅遊路線及特色旅遊活動。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