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觀光會議 台灣越南將攜手共創榮景

【2016.10.19/新聞大聯盟報導】第五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於19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行,越方由甫上任的越南旅遊總局副局長阮氏清香率團來訪,台方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率領,共有台方80人及越方30人與會,期盼在已經建立堅實穩固的合作基礎上,雙方共同研討如何加強觀光產業交流合作,合作相互拉抬雙邊旅遊市場之成長。

自從2012年雙方簽署觀光合作備忘錄以來,台灣和越南的交流就越來越緊密,在旅遊、教育、文化、經貿、投資各方面都有所進展,藉由之後每年舉辦的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台灣和越南在政策上都相互支持觀光產業發展,在旅客互訪、資源共享、產業合作與投資等方面獲得初步成果。

台越互訪由第1屆互訪48萬人次,經過4年,2015年互訪來到55萬人次;在旅遊的帶動下,對於航班、文化、教育、經濟與投資等形成重大的影響;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今年1到8月越南來台旅客人次成長17.3%,是目前實施觀宏專案簽證簡化作業送團數最多的國家,今年越捷航空開航台南航點,並將復飛河內—台北航線及增加高雄航點,加上原有高雄飛河內以及胡志明市航點,南進南出的航班選擇更多,顯見兩國人民交流互動將更為密切。

本次會議在高雄舉辦,讓越南相關旅遊界代表了解台灣南部的觀光資源,越南旅遊總局也結合此次合作會議,在台中及高雄舉辦2場業者交流推廣會,經由雙方相互密切的交流與推廣,期待明年互訪人次能夠提升,達到65萬,甚至是70萬人次的成績。

此次期待能有更創新與突破,交通部觀光局特別簡報「旅館業經營與投資」及「智慧旅遊區創新服務」2項議題,越方也在會中介紹「越南旅遊:最新行情和政策」及「越南旅遊目的地管理」等資訊,會中並討論雙方未來加強觀光合作的方向,期望透過本屆會議強化與越南觀光交流的力度,擴大市場推廣與觀光業界資訊互通,經由臺越雙方產官學合作攜手並進,共創雙邊旅遊業之榮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