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貫徹運動改變世界 首屆台灣勞倫斯公益競賽

【2017.09.13╱新聞大聯盟報導】「Inspiring the Future」一直是Mercedes-Benz企業社會責任主軸,在社會參與的部份,以「Mercedes-Benz 星夢想」為名關懷弱勢團體,積極的為青少年、孩童打造光明且充滿希望的未來。

搭著世大運剛結束不久的熱潮,且再次宣揚 Mercedes-Benz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堅信「以運動改變世界(Sport for Good)」的理念,台灣賓士於日前(9月9日)特別舉辦台灣勞倫斯公益體育競賽,邀請參與假日體育班的上百位學生與台電女籃,以及演藝圈對於體育及公益都相當熱心的男藝人們郭彥甫、郭彥均、楊奇煜、曾子余、黃志瑋共襄盛舉,藉由以籃球為主題的競賽,無論是團隊趣味競賽或是3對3鬥牛賽,透過體育活動打開青少年的心房,在運動場上找回自信、找回認同,培養團隊精神與生活方式,減少因課業壓力、家庭失能乃至同儕霸凌衍伸出來的負面影響,進一步降低成長過程中因價值觀扭曲而導致未來重大社會案件發生的風險。此外,也同時更宣告假日體育班將拓展至台灣中南部地區,期望將以運動改變世界的影響力,能在全台灣開花結果。

由郭彥均、郭彥甫所領軍的夢幻明星隊,每位藝人都為今天的活動獻上自己的愛心,兄弟倆本來就是學體育出身,對於任何的體育賽事都不會錯過,像是剛結束的世大運,郭彥均幾乎有時間就會到現場支持,並且時刻關注,為所有運動員獻上最大的支持,而這一次的公益籃球賽兩兄弟也久違合體,不但與其他男藝人在籃球場上展現球技,也一同透過運動鼓勵青少年,讓大家了解運動可以改變很多事,找回自信也找回認同,而且現在是新手爸爸的郭彥均,對於孩子的議題也非常關心,認為這一次的以籃球為主的公益體育競賽意義非凡。

台灣勞倫斯計畫目前透過台電女籃專業的籃球選手一起參與計畫,偕同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全國1919陪讀班網絡,自今年4月正式啟動迄今,台電女籃全隊展現運動家精神實際投入六個城市的假日體育班,許下長達三年的承諾,深入北部、竹北、彰化埔鹽及台中等社區陪讀班,帶領體育班的青少年愛上運動。

歷經幾個月來,成效十份卓越,超過五成的青少年在參與後於專注力、團隊合作精神有著明顯提升,並發酵於課業、品格與生活面的進步,更因此讓其中2名學子順利以體保生身份獲得高中升學資格,亦是台灣勞倫斯計畫最佳成績展現。

此次世大運的舉辦,全台民眾藉由體育賽事相互凝聚感情、相互鼓勵、支持,展現無比強大的正能量,完美呼應「以運動改變世界(Sport for Good)」的精神,也希望大眾們能延續世大運的感動,將此對運動熱愛的能量轉為對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的認同與支持,一起用運動,改變你我所愛的這世界。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