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賴清德私人身分訪美 可能與川普會面

準副總統賴清德與前立委蕭美琴在美東時間3日早晨搭乘美國國鐵抵達華府,下午,蕭美琴以訪美行程顧問身分表示,賴清德這次以個人身分受到美國民間團體邀請至華府參加年度「國家祈禱早餐會」,但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意外。

蕭美琴表示,賴清德這次以個人身分受到美國民間團體邀請至華府參加年度「國家祈禱早餐會」,活動由民間友人極力安排促成,邀請是早在好幾個月以前進行,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在華府跟美國朋友們進一步認識交流。

對行程部分,蕭美琴表示,美國方面不少人想進一步認識跟了解賴清德,因此會適度安排會晤,但是本次行程屬於個人行程,因此多數為私人不對外公開行程。

蕭美琴表示,這是難得機會能與美國友人多加認識,尤其國家祈禱早餐會的重要精神是宗教自由,過去,台灣跟美國在宗教自由上有共同推動的經驗,這是一個很好的雙方合作基礎。

對台灣許多宗教團體在全世界都有不少貢獻,不僅僅是宗教本身,還包括人道援助、災難救助或醫療教育等全球性事務,這樣的貢獻是受到肯定的 ,透過國家祈禱早餐會的參與 ,可以進一步讓華府各界友人認識到台灣民主、自由,以及對國際有所貢獻的精神。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這次行程是否會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蕭美琴表示台灣參與WHO是長期以來國人共同期待跟努力的目標,無論是民間、醫界、國會或行政部門等,只要有機會都會爭取,惟本趟主軸為出席國家祈禱會,會晤也是以個人身分進行禮貌性拜會,因此並沒有被賦予對特定議題進行協商或討論之任務,但基於國際上可能會想了解台灣防疫經驗,因此這些經驗若在私人談話中出現也不會令人意外。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