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越南發現神秘洞穴 深藏地底4億年

越南一處洞穴,深藏地底4億年,直到2009年才被世界發現,吸引許多攝影師前往一探究竟,一位來自澳大利亞的攝影師John Spies在這個世界最大洞穴中生活數周之久,透過鏡頭,一步步揭開洞穴的奇異景象。

據了解,這座神秘洞穴位於越南的韓松洞,形成於500萬年前,由流水侵蝕地底石灰岩作用而成,並終致山中頂部石塊塌陷,形成巨大的內部空間,因內部有著複雜的石質結構是不少探險者喜愛挑戰的熱門景點,另外許多科學家認為,韓松洞是迄今為止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個大型天然洞穴,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洞穴通道。

幾百萬年來一直處於越南中部的偏遠地區,直到1991年,相傳一位當地農民為了躲避暴風雪,偶然發現韓松洞,入內避難,2009年英國洞穴探險者們在他的幫助下,花了6個小時穿過叢,再次找到該山洞。

根據資料顯示,洞穴有5.5英里(約8855公尺)長,650英尺(約198公尺)寬,高超過150公尺,如今仍在不斷擴展,成為官方確定的世界最大山洞。

在John Spies的鏡頭下,揭開的洞穴的神秘面紗,不只有天然的巨大洞穴裡面有湖泊,川流的河流,更有茂密的森林,有人深信這個神秘洞穴可能存在通往神秘地心世界的通道,不論如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不少眾人驚嘆,原來世界還有這座宛如平行世界的神秘洞穴。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