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辯論會韓國瑜罵媒體 學者認為很不恰當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學者認為宋楚瑜和總統蔡英文表現穩定,韓國瑜攻擊力很強,可能為激發淺藍支持者把票投給自己,但罵媒體並不恰當,可能失去中間選民支持。

中央社報導,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人首度同台辯論,針對各項重要議題攻防。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接受媒體表示,辯論會包括媒體提問和交叉詰問,候選人無法選擇性迴避或逃避問題,因此精彩度比政見會提升許多;宋楚瑜和蔡總統表現穩定度較高,韓國瑜則因未控制好情緒失分。

曲兆祥認為,宋楚瑜在氣度、格局和知識面表現佳,這跟宋楚瑜的政治歷練有關,但因他離開實務較久,在政策細節面有些脫節,不過國家大方向抓得很清楚;蔡總統則很清楚國防、兩岸政策等細節,缺點是遭攻擊到民進黨或她個人時,未回答問題核心,有些避重就輕。

曲兆祥指出,韓國瑜仍維持韓式風格,攻擊力很強,但未控制好情緒,民主政治國家領導人的氣度和風度很重要,媒體扮演監督角色,韓國瑜直接公開攻擊媒體,很不恰當,顯得格局不夠,可能會讓他大失分。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宋楚瑜還是維持一貫論述,沒有太大差異;蔡總統陣營做了很多準備,除了強調政策、政績等,也有適度火力回應韓國瑜;而韓國瑜則是砲火猛烈,採取攻擊方式論述。

范世平表示,韓國瑜用開罵方式論述,就是希望喚起討厭蔡總統的國民黨支持者,因此不需要太多理性分析,目的是激發淺藍支持者把票投給他。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