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遊秘境擁抱生態 台中大坑賞螢與蝶共舞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投資整建大坑生態園區,工程今年初完工,大幅提升棲地水池保水度及步道舒適性,生態逐步恢復,不但聽得見震天蛙鳴,也可以看得見螢火蟲等蹤跡,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生態園區去年底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評鑑為五顆星優等環境教育場所,歡迎民眾一起到大坑來場難忘的生態之旅。

大坑生態園區景觀改善計畫第一期整修工程今年初完工,工程主要進行螢火蟲棲地整修、周邊環境整理及步道欄杆整修,並建置2處環境教育解說廣場及栽植各類食草植物,生態逐步恢復。

林筱淇說,大坑生態園區為免費開放空間,場域內常出現的蝴蝶種類達140多種,也是許多其它昆蟲及蛙類的棲地,隨著季節步入5、6月,黑翅蟬、獨角仙將大批出現,7、8月蝴蝶成群翩飛,是體驗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場域。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大坑生態園區富含了各式蝶類食草、昆蟲食物,吸引了許多生物來此過境、棲息,風管所專業志工提供假日定時導覽解說服務,以及平日團體預約申請環境教育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園區認識生態,也可來申請現地環境教育課程。

風管所提醒,目前是園區黑翅蟬集體羽化蛻變的季節,請勿移動羽化中的脆弱蟲體,以免造成黑翅蟬無法順利蛻殼羽化飛翔繁殖,也請民眾欣賞園區自然生物時,謹記勿干擾、勿捕捉、並尊重生命,共同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