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遠距教學 美國Swivl一次到位

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教學產生因應式創新。全球超過10億以上學子受影響,線上學習熱潮再掀起,教學、科技迅速聯手,展開這場「線上學習」創新角逐運動。

一天師生連線時間不超過50分鐘。每天的課程內容必定在24小時前通知家長,同時規定作業繳交期限,種種設計方式就想要符合人性與教學效益。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已經在家學習;其中,台北歐洲學校老師則是每週入校,做上課、備課、預錄影片等,體現出線上教學多元的可能。

尤其在提升教學品質, 採用省思性教學, 每位老師從教材備課預錄課程到實況上課錄製, 課後後製整理重點整理, 方便老師與其他老師觀摩學習, 學生課後再觀看複習, 反省教學上改進空間。

結合科技教學的出發,Swivl提出的服務,是針對老師所面臨的問題給予最佳的解決方案。首先,Swivl Robot透過機器人,讓架構簡易,還能搭配行動裝置,協助老師創作教材,剪輯、壓縮、傳輸一次到位;自動快速同步到雲端儲存,免除課前需準備數位錄影設備、麥克風、腳架、視訊製作軟體等困擾,當中Swivl聰明的移動視頻教學設備,鏡頭可隨老師移動自行調整,不會產生畫面被截斷、或是僅出現局部的情況,而配合實習課程,Swivl另提供三到五個追蹤麥克風,透過360度的翻轉,可與學生進行互動。

不少老師在錄製課程後,為了方便學生觀賞,將影片上傳到臉書或Swivl最強大的功能,是在雲端平台服務,提供強大的後台,讓老師可了解學生的點閱情況及觀看進度,並可利用影片內的討論區,進行即時互動。

Swivl免費提供不限容量的私有雲空間,第一時間確保資訊安全及著作權外,老師更可打造教材的「雲端圖書館」,進行管理。同時,為了增加影片內容的豐富性,老師也可利用機器人輕鬆剪輯穿插其它PPT、影片,以子母畫面的方式進行內容擴充。

有60年教育出版的經驗的大新書局,以教育使用者角度出發,引進美國Swivl高科技工具,藉由科技提升教育的便捷,成為教師遠距教學新器具,以最輕鬆、最完整的方式做好超前佈署,讓學習更給力。洽詢專線:02-27073232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