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選戰倒數破百 綠拚國會過半 藍爭60席

選戰倒數百日,兩大黨開始近距離交戰。民進黨喊出「破百無畏,加值國會」網路串聯拚國會過半,國民黨則力拼60席勝選目標不變。

民進黨青年部4日原規劃網路與實體「破百無畏,加值國會」誓師,因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取消實體活動,但仍邀請黨籍立委參選人在臉書分享自身與「100」相關的小故事。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表示,青年部發起「破百無畏,加值國會」串聯活動,相信參選人只要保持「破百無畏」,勇於面對選戰,一定能爭取更多選民認同與支持,在未來進入國會殿堂成為全國性的民代後,也能延續民進黨近年在國會的改革成果,達到「加值國會」的目標。

民進黨表示,力拚連任的參選人回憶起長年在選區服務的過往時光,也細數此任期三年多來與在地鄉親一同打拚的成果。初次投入立委選舉的參選人向選民介紹自己,並具體提出未來四年對於選區的規劃及想法,努力爭取每一張選票。參選人皆展現「破百無畏,加值國會!」的必勝決心,一同為國會過半的目標努力。

民進黨指出,青年部在最後100日會持續透過集體、串聯式的網路活動,強化黨籍提名立委參選人的網路社群力量,另外也會安排黨主席卓榮泰、黨秘書長羅文嘉與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帶領「民主進步青年」發起全國總攻,進行全台立委創意街頭輔選計畫,盼能在明年選舉達到國會過半目標。

國民黨方面,立委選戰進入倒數百日,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昨指出,國民黨始終以黨魁吳敦義設下的60席為勝選目標,但評估目前可以拿下的席次數目只有51至55個,距離勝選目標還有不小的努力空間。

程美華指出,目前整體立委選情具有相當優勢的地方為新竹縣、苗栗縣;台北市、花蓮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以及三個離島縣市則堪稱相對穩定;桃園市屬於五五波地區;新北市、新竹市、雲林縣、基隆市、宜蘭縣及嘉義市仍待努力;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則處於相對低迷。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7日將召集22個地方黨部主委在黨中央開會,親自聽取各地選情彙報,並下達總統與立委選舉輔選的動員令。

程美華表示,由於其他政黨提名尚未底定,預期未來出現「三腳督」的選區有利也有弊,因此在整體大勢底定後,國民黨會再做一次通盤性評估,預料隨總統選情發展以及未來各政黨推出不分區提名名單後,也會對整體立委選情發展產生影響。

程美華指出,未來通盤性評估立委選情後,對於比較危急的選區,黨中央會主動聯繫、協助;情勢五五波的選區則會再給臨門一腳的幫忙;選情穩定地區會協助保持領先態勢,整體立委選舉策略就是與總統大選採取聯合競選模式。

國民黨完成13個梯次的立委選舉提名作業,包括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區域立委選舉總計應選79席中,除山地原住民禮讓友軍無盟立委高金素梅,未足額提名三席,加上已經確定與友軍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合作,在新北市第三選區不提名,預定總共提名77席。目前只剩下台中市第三選區以及嘉義縣第二選區、金門縣選區等三個選區尚未完成提名。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