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邱國正接國防部長 國防改革受矚目

國防部23日舉行部長布達及交接典禮,前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委,原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邱國正擁有卓越的建軍規劃、領導統御與國安歷練,對後續推動國防改革,一定能一展所長,並在既有堅實的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施政成果。

國防部23日舉行部長布達及交接典禮,由羅秉成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典禮中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及卸任部長嚴德發均未致詞。交接儀式並未對外公開,而是會後由國軍官方媒體「軍聞社」供稿。

羅秉成致詞表示,嚴德發2018年2月26日就任後,帶領國軍順利執行各項演訓任務,積極推動國防自主,還完成空軍勇鷹高教機首飛與F-16V構改升級,海軍潛艦開工建造與布雷艇交艇、塔江艦下水等,具體展現總統蔡英文「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的決心與努力,更大幅提升國軍「快速移動」、「有效反制」及「不對稱作戰」等全方位戰力。

羅秉成說,新任部長邱國正歷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後備司令部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參謀總長、退輔會主任委員及國安局局長等重要職務,可說是學養豐厚,術德兼備,是不可多得的高階將領及政務人才。

他說,邱國正卓越的建軍規劃、領導統御與國安歷練,銜命接任部長一職,相信對國軍接續推動國防改革,一定能一展所長,並在既有堅實的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施政成果。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