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長榮航空斥資650億 擴大貨運機隊

【2015.07.23/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綜合報導】長榮航空與波音公司、奇異(GE)航空集團於7月21日共同簽訂五架777貨機購機合約,成為台灣航空市場率先引進該型貨機隊,預定從2017年10月開始陸續交機,於2019年9月全數交付完畢。

儀式在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的見證下,由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波音商用飛機集團全球銷售與行銷資深副總裁約翰.沃吉克及奇異航空集團副總裁兼全球銷售及市場總經理薛克.沙茹共同簽署,民航局長林志明受邀與會。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貨運是極為專業及技術導向的領域,長榮航空一直以來所專注強調的「安全」,不光只是針對旅客,也同樣包含我們所載運的貨物,長榮航空的企圖心,是要在客運服務上領先全球,在貨運上也要成為引以為傲的航空運輸典範。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於致詞中提到,長榮航空很榮幸成為台灣首家購入波音777貨機的航空公司。長榮是波音777-300ER客機的啟始顧客(launch customer)之一,共同參與此機型的開發和研究過程,在目前長榮航空的機隊中,已有21架波音777-300ER客機投入營運,目前訂單尚有13架將陸續交機。相信本次所訂購的五架777貨機,其先進的設備及優越性能,也將是長榮航空未來十年,在提升貨運服務上,毋庸置疑的最佳選擇。

波音商用飛機集團總裁暨首席執行官雷·康納(RayConner)表示,長榮航空是全球最大航空貨運公司之一,深感榮幸長榮選擇波音777貨機作為貨運服務的主力機型,提供世界級的運送服務,這份購機合約再度見證了波音與長榮過去數十年來的長期夥伴關係。

奇異航空集團副總裁兼全球銷售及市場總經理薛克.沙茹(Chaker Chahrour)提到,非常高興地看到長榮航空選擇了以GE90-115B為動力的波音777貨機。奇異已經為全球七十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超過二千具GE90發動機。透過與飛機結合,這款發動機在運營中已充分展現優異的性能及可靠性,是當今長程廣體飛機最為成功的動力引擎。

長榮航空此次所訂購的五架777貨機,酬載達102公噸,將配備奇異航空集團所生產的GE90-115B型引擎,與目前長榮航空同機型所配置之發動機相同,除可降低維修成本外,也讓發動機的維修管理更有效率。此外,波音777具有優異的環保節能性能,其貨機與波音747-400貨機相較,約可減少25%燃油消耗。

目前長榮航空營運機隊共有71架,其中有八架747-400F全貨機、六架MD-11貨機,隨著機隊擴充及汰舊換新,777貨機將逐步成為貨運主力機隊。長榮航空全球貨運營運航點共有64個,其中包括7個純貨運航點,每周貨運航次共44班,新機規劃將於交機後投入北美及亞洲航線,提供更完善的全球航空貨運服務。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