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陳其邁的王子復仇

【2018.03.10/新聞大聯盟專論】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立委陳其邁勝出,領先幅度相當大,其他三位林岱樺、趙天麟與管碧玲只能望其項背。

這場初選,可以說是2006年高雄市長選戰的延長賽,當年陳其邁從代理市長被拉下馬,他很不甘、也很不願,不過,就算他當時真的接下謝長廷的棒子參選市長,會不會贏,還很難說。

陳其邁這十年養精蓄銳,看了更多政治上的大風大浪,他跟著蔡英文征戰,有2010年新北市長、2012年總統選舉、2014年九合一大選,以及2016年的立委及總統選戰,一路下來不只在黨內歷練,更與馬政府周旋,與金小刀過招,期間有勝有敗,但這些都是他的資產。

在高雄市,陳菊一人隻手遮天,菊系在高雄勢力龐大,陳其邁不攖其鋒,盡量藏鋒,其實他在菊系的眼裡,只是一個小老弟,但是他一步一腳印,不得罪菊系,更處處尊菊,在立法院只是認真的推動法案,許多人更認為他在高雄已經難以再起。

但這次很不同,他一出場宣布參加初選,民調就凸顯出來,始終保持在領先群,即使有其他參選人做了奇特的民調,他也不為所動,花媽出新書打他爸爸陳哲男,他也不動如山。他成長了、成熟了,這是經驗使人成長的最佳案例。

通過民進黨的初選,就等於贏得大選,這場初選打了一年多,大家都累翻了,有人即將走入歷史,有人機會不再了,但陳其邁還有很多可能。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