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陳其邁陪蔡英文視察鳳山水資源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陪同蔡英文總統視察全國首座公辦再生水示範廠「鳳山水資源中心」,陳其邁表示高雄目前推動4處再生水廠,開發新水資源,預計未來新增供應18.5萬噸再生水。

高雄每日用水來源包括高屏溪川流水、鳳山水庫、高屏溪伏流水、地下水與再生水,陳其邁提到,4處再生水廠包括推動興建中的臨海水資源中心、規劃中的橋頭和楠梓再生水廠,以及已營運的鳳山水資源中心,其中「橋頭再生水廠」主要供應橋頭科學園區及周邊產業園區,「楠梓再生水廠」則供應未來中油污染整治後規劃成為一個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穩定供應工業用水,開發大高雄地區水源,陳其邁說市府採取多元供水管道,例如伏流水、地下水井,另外也配合南化水庫與曾文水庫聯通管路計畫。未來在產業投資上,陳其邁信誓旦旦認為穩定供應水電再加上充沛人才條件,高雄無疑是最好的投資地方。

陳其邁感謝蔡總統和民代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他說許多縣市或許對於再生水感到陌生,但高雄領先全國,鳳山再生水廠已經在運作;4處再生水廠未來可逐步達18.5萬噸的穩定供水,高雄一天用水量大概150萬噸,除此之外,再加上10萬噸伏流水、約13.2噸的地下水井備用用水,將有信心未來5年、6年民生用水、產業用水可穩定供應。

蔡英文總統強調穩定供水是國家重要政策,高屏地區的伏流水是豐沛水源先天優勢,中央、地方共同努力之下,高雄市變成產業尋找投資地點的一個非常好選項,她期待高雄在水資源或各方面的基礎建設都陸續到位,讓產業源源不斷的將投資放在高雄,成就高雄新的發展契機和新面貌。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