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陳時中:紓困金寧錯發也不願漏掉

紓困爭議至今餘波盪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稍早看新聞報導,前來申請紓困的男性,都說在路旁舉牌維生,女性則說在賣玉蘭花,公所承辦人質疑從事相同的低下工作,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人,陳時中堅持「寧願錯發也不願漏發」,並將彙整出簡單的公式方便審查。

陳時中指出,現在申請紓困的案件仍舊很多,且很多案例資料相對不完全之下,承辦人就會有協助備齊資料的壓力,不過,資料不全的人就是不全,要求他們提出證明就會有困擾,雙方都有爭執和爭議,也導致地方政府寬嚴不一,公所認知不同情事。

他說,看到新聞報導,有一個公所務辦人說,來申請的男性都說自己在路旁舉牌、女性都說在賣玉蘭花,對此懷疑「怎麼可能這麼多人做同樣工作」。

對此,陳時中認為,他們本來我們要幫忙的人,就是處在社會相對邊緣,相信他們不是蓄意要騙,反觀公所承辦人則都很盡責,因?長期社福審查都是相對嚴格,所以才會有落差發生。

陳時中又說,指揮中心會儘速做出比較簡單的公式,讓地方政府審查時,可以方便一點,也減少爭端一點。

陳時中強調,該公式提出大前提是「寧願錯發,也不要漏掉需要的人」,需要領的人絕對不會領不到,再說紓困申辦期會延續到六月底,民眾請不要心急,「給我們一點時間把事情做好」,他也向基層表達謝意。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