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電動車、半導體、5G 可作中長線布局

隨著台灣科技產業的結構轉變,由低附加價值的硬體代工轉型成為高毛利率的半導體與電子零組件供應鏈,因此帶動台灣經濟與台股在新冠疫情後的快速成長,特別是隨著電動車與5G對於半導體及各種電子零組件的規格與數量升級需求,預料將會推升台灣電子科技半導體及零組件產業的後續表現。

富邦證券表示,電動車與5G行動通訊將是未來幾年科技產業成長的主要動能,今年的科技股投資方向,將以電動車、半導體及5G為市場主流,看好這3大族群的未來發展空間,投資人可以特別留意承接布局的時機。

其中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從IC設計到晶圓代工、封測及半導體設備,已構建一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隨著電動車、5G行動通訊與智慧物聯網(AIOT)等新興科技應用的發展,對於半導體零組件的規格升級需求不斷增加,加上美中科技對抗,加速全球科技產業發展及供應鏈重組,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得到絕佳的發展機會。台灣的半導體產值從前年的2.6兆新台幣,去年產值一舉突破3兆元,今年仍將維持穩定成長,半導體產業的榮景對於相關的產業供應鏈將有很大的幫助。

富邦證券表示,今年台灣在電動車、5G這兩大產業趨勢的帶動下,相關的零組件供應鏈都有龐大的商機。再加上電動車與5G所帶動的龐大半導體需求,更讓台灣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得到更大的表現空間,雖然電動車、5G和半導體股票在去年都累積了相當大的漲幅,短線雖然有修正急漲乖離過大的風險,不過就中長期的趨勢來看,這3個族群的長線成長動能仍然相當堅實,值得投資人持續關注。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