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韓國瑜還能在高雄混下去嗎?

【2018.03.17/新聞大聯盟專論】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先是延後宣布是否要參選高雄市長,幾天後又跑到台北要登記參選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因為繳交證件不齊全而沒有登記成功,他的動作讓外界傻眼,他到底要選哪裡?

如果韓國瑜不想選高雄市長,原因應該不難理解,一是高雄藍軍有不少力量反彈,二是評估不僅打不贏民進黨市長人選陳其邁,甚至連基本盤都不容易守住。這兩個因素,讓他打了退堂鼓。

高雄本來就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原高雄市國民黨向來有極強的派系之爭,特別是有澎湖派、台南派、嘉義派與在地派的分別,原高雄縣也有黑派、白派與紅派,過去國民黨提名的人選,通常都要能獲得這些派系的共識,才能在選舉時共同為輔選努力。

韓國瑜空降到高雄,前市黨部主委黃柏霖馬上說他辭職不幹了,這是擺明不挺韓國瑜,當然黃柏霖代表的黃啟川系統,在當年吳敦義還擔任高雄市長時,就已經有了嫌隙。韓國瑜為人豪爽、海派,以他來到高雄才半年,要說讓在地派系信服,實在是高難度的任務。

這回,他還沒交代他要不要選高雄市長,就跑到台北來登記,看來他在高雄快要混不下去了,因為他要怎麼向高雄藍營交代。高雄人最不喜歡有人「吃碗內、看碗外」,結果韓國瑜就是這樣的人,這也讓多數高雄人看到吳敦義以前也是如此,他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