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飛躍方案開訓 蔡總統3期許勉勵高階文官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在考試院院長伍錦霖陪同下,出席於國家文官學院辦理「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開訓典禮」。

蔡英文於「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開訓典禮」致詞時表示,國家要進步發展,絕對需要公務人員作最有力的推手。蔡總統向在座的高階文官提出3點期許,第一「保持熱忱」,要大家勿忘工作的初衷,保持熱情,持續學習;第二「加強整合」,現在的政策有許多是跨領域,必須強化協調及整合的能力;第三,「開放創新」,公務人員要以開放的心態接受變革,不怕嘗試新的作法,為組織注入活力。

伍錦霖則期許在場學員要有「高度」、「氣度」、「風度」、「深度」、「廣度」,面對全球化時代,不要單以臺灣觀點思考問題,要群策群力,加速公務溝通的效能,達到事半功倍的行政成效,方得使人民有感。

飛躍方案是目前最高層級的公務人員訓練,自99年開辦以來,已為國家培育出473名優秀菁英。今年計有來自91個機關(構)、學校推薦118人報名參加,經嚴謹複審程序,計錄取43人。

「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08年訓練開訓典禮」訓練邀請產官學界重量級講座授課,包括考試院伍院長錦霖、立法院蔡副院長其昌、司法院黃大法官昭元、唐政務委員鳳、龔政務委員明鑫、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黃代表偉權、英國在台辦事處唐代表凱琳、東洋製藥林董事長全等。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