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香港國泰航空 停止飛越俄羅斯領空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宣布,目前停止飛越俄羅斯領空的飛行路線。俄國侵略烏克蘭後,越來越多亞洲航空公司避免飛越俄國領空,國泰是最新一家,儘管這會拉長飛行時間。

中央社報導,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透過聲明對路透社表示:「我們內部會定期檢討飛行路線,也會參考外部單位提供的資訊。目前我們不飛越俄羅斯領空。」

航班飛行軌跡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料顯示,國泰航空從香港飛往德國法蘭克福的航班CX289,今天避開俄羅斯領空,而是沿著一條比13日最近一次航班更偏南、更遠的飛行路線。

國泰航空婉拒透露何時開始停止飛越俄羅斯領空。但根據FlightRadar24的資料,中國的航空公司仍持續借道俄國領空。

韓國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15日表示,基於營運和安全顧慮,將讓航班改道飛行。包括日本的全日空(ANA)、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及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都已讓航班繞過俄羅斯。歐洲的航空公司則因歐洲與俄國相互關閉領空,也已停止飛越俄國。

分享飛航風險資訊的航空業會員組織OPSGROUP昨天指出,目前情況非常接近蘇聯時期,「俄羅斯基本上目前被歸在與伊朗和北韓同一類,與航空世界的其他部分切斷關係,因此航空公司有必要做出相應規劃」。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