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馬英九江宜樺重啟核戰 蘇貞昌批興風作浪

前總統馬英九將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聯手,針對能源政策向蔡政府開戰;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說,國人同胞應看清楚政治人物、公眾人物(作為)「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

蔡政府新版能源政策日前公佈,現有核電廠不延役,封存中的核四廠也不重啟;聯合報報導,馬英九基金會以及江宜樺設立的長風基金會,下週將聯合舉行記者會,針對新能源政策未回應公投結果及不合理之處,提出批判與監督。

蘇貞昌是在參訪2019台北國際書展時做以上表示,對於馬江聯手叫戰新能源政策,他說,他們何必那麼忙呢?如果能找到放核廢料的地方,「他(馬英九)也不必當時封存核四,不必現在再來做一些有的沒的。」

蘇貞昌說,核四白白浪費新台幣幾千億元,增加國家社會很多爭議,國人同胞應該看清楚政治人物、公眾人物(作為),他希望馬、江兩人自己(過去)做不到的事,現在不要再起爭議,「不必在那裡再起風浪」。

蘇貞昌說,他在施政報告裡已經講得很清楚,政府對於天然氣、綠能與再生能源都在努力,也希望國人瞭解「要用電也必須要發電,要吃雞蛋也必須要負擔雞屎的清理」,國家是大家的,大家一起努力,不要像有些人只講風涼話。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