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高雄人口下滑 韓國瑜喊人口數達500萬破功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喊出高雄人口可達500萬人,經查他任內一年半人口數不增反減,總計少了699人,今年4月更人口反轉,遷出大於遷入數,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日前,認為抱著希望來的人,對韓國瑜失望離去,他期許新市長組高雄隊,世界征戰引資翻轉高雄。

根據市府資料顯示,高市107年人口數277萬3533人,前市長韓國瑜在任一年半,去年人口數降為277萬3198人,比前年少了335人,今年1至5月又少了364人,總計少了699人。

特別是,韓國瑜前年底當選市長後,人口遷入人數確實有增加,去年有9個月高於遷出人數,但今年2月過後,遷入人數減少,4月甚至呈現反轉狀態,遷出人數大於遷入人數,加上受到少子化影響,死亡人數持續大於出生人數,造成人口數持續下探。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日前在議會表示,韓國瑜喊出500萬人口政策畫大餅,空有想像卻無法落實,令人卻步質疑是否玩真的,最後讓抱著希望來的人,也因失望選擇離開高雄,韓國瑜用說大話的方式,做為治理城市的方法,被罷免是剛好而已。

林智鴻說,高雄人口受到台灣長期產業佈局影響,未來新市長重要課題就是落實橋頭科學園區5G產業佈局,吸引科技人才、北漂青年等就業人口,帶動高雄經濟、產業、人口、消費成長。

林智鴻指出,尤其中美貿易戰下,吸引許多台商回流,新市長應組一個高雄隊前進世界征戰,把新的技術、好的投資引進高雄,讓對高雄失望的人,能夠重新找到希望,才是務實讓高雄變得更好的方法。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