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高雄市議會月底補選議長

高雄市議會將於7月30日和31日,召開為期2天的臨時會,臨時會重頭戲將舉辦議長補選,補選選出的議長,將接棒這屆議會最後的2年半任期。

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猝逝,依規定需進行議長補選,市議會已經決議7月31日進行議長補選。

這場議長補選大戰,國民黨展現強烈贏得勝選的決心,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李乾龍也已經下達「黨籍議員跑票、立刻開除黨籍」的軍令,要求全黨高雄市議員全力支持黨提名的議長候選人曾麗燕。

黨主席江啟臣更曾在前議長許崑源靈堂發誓,一定會保住議長寶座,為許崑源討公道,否則也沒臉再當黨主席。

國民黨方面已經於6月間,在高雄召開行動中常會,通過提名資深議員曾麗燕參加議長補選,民進黨方面,目前有陳明澤、張勝富兩人。

高雄市議會目前有65席議員,依照議會目前政黨政治生態,國民黨團有32席議員(含一席黨友),民進黨團有26席,加上時代力量2席,親民黨有1席,其餘為無黨籍4席。7月31日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投票,第一輪投票國民黨須要獲得33票,才能以過半優勢拿下議長寶座。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