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高雄路平計畫 陳其邁:道路「高高平」確保品質

為提供市民及用路人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到路竹區中興路視察路平成果,他表示,今年市府特別調整預算,要求高高平,確保從工程品質、道路監工等,讓高雄市與原高雄縣道路品質一致,並配合路竹都市計畫的調整、路科發展,捷運路竹延伸線也將於今年動工,市府工務團隊也會按照嚴格的道路標準作業流程,提升公共工程品質,保障民眾用路的安全和生活品質。

中興路是路竹火車站前的道路,也是路竹最繁忙的路段之一,此次改善的路段是忠孝路至中興路300號,工程經費約280萬元。因該道路已十幾年未刨鋪,沿線商家林立,人口密集,交通維持極具挑戰性,施工前需有縝密的規劃及充分的協調,養工處已於農曆過年前完成刨鋪。

陳其邁表示,今年市府於道路刨鋪、整建的預算總共約為23.7億,去年是18億,約增加6至7億左右的預算規模;另外也大幅修訂相關的刨鋪SOP,採取更嚴格、更透明的方式,全民監工來顧好道路的品質。

陳其邁強調,他特別重視高高平,就原高雄縣和高雄市的道路品質,縣市合併後,原高雄縣的建設,應該要加快腳步,在預算上市府也調整調高預算編列,務必要讓原高雄縣和高雄市有相同的道路品質。尤其路竹是一個比較快速發展的區域,很多的廠商也到路科加緊建廠,務必要把道路品質的改善。

養工處簡報說明,近期即將施做的路竹區新民路、仁愛路等路面改善,預計投入經費約1900萬元,為讓全體市民均能感受路平政策推動的成果,今年著重於區域平衡發展。原縣地方產業、人文景觀資源相當豐富,惟自縣市合併以來投入原縣維護經費不若原市區來得多,為提升在地產業及觀光行銷,未來養工處將會抑注更多經費改善原縣區損壞路面,提升地方人流及物流競爭力以達城鄉平衡發展。

工務局指出,「路平」是市府致力推動的民生基礎建設,除不斷精進,為落實施工標準化,施工皆依頒布的「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施工程序及標準外,另從料廠的出料到現場的施工,採取全程錄影,並將現場監控回傳至道路挖掘管理中心,透過三方錄影監控,確保瀝青材料從出場到施工皆遵循標準作業程序,確保每一條路品質如一,以提供市民平坦、安全的道路。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