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高麗菜價格慘跌 一銀購50噸助農民

【2015.12.15/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近日高麗菜產量過盛,價格慘跌,農民苦不堪言,第一銀行為回饋社會,直接向農民下單採購50公噸高麗菜,以實際行動協助高麗菜農度過難關。第一批高麗菜15日一早運抵第一銀行總部,營業廳也堆放許多高麗菜發放給客戶與行員。

一銀董事長蔡慶年表示,除了為高麗菜舒緩生產過盛的問題盡一份力外,採購之高麗菜將送贈送給客戶員工,希望能拋磚引用,邀請企業各界共同響應。原本蘇迪勒颱風過境時,高麗菜價一度飆到一顆200元的天價,現在供過於求,100元甚至能買到三顆,菜價崩跌。

高麗菜蘊含豐富的營養價值,其料理方式多元且易於保存,為了鼓勵大家多品嚐高麗菜,一銀特聘知名江浙料理點水樓餐廳的大廚及廚藝高超的美女廚師任婉瑩來傳授高麗菜的料理秘訣,現場端出古早味高麗菜封、蟹粉高麗菜捲、高麗菜炒臘肉、宮保酸辣高麗菜、韓式海鮮煎餅、高麗泡菜、羅宋湯、高麗菜燴回鍋肉、高麗菜炒米粉等多道高麗菜料理,並邀請貴賓品嚐,鼓勵各界及民眾多採購、多食用美味的高麗菜。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