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黃健庭婉謝監院副長提名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婉謝監察院副院長提名,國民黨表示,樂見此結果也期待未來黃能一起奮鬥,為改革國民黨努力;至於日前對黃健庭先行停權處分,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也說將取消。

總統府19日公布第六屆監察院正副院長暨27名監察委員提名名單,擬提名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不過,消息傳出後,引發藍綠反彈,國民黨也祭出先行停權處分,總統府臨時取消下午的提名記者會,黃也現身立法院強調,「若未獲國民黨祝福,寧可退出提名」。

黃健庭20日進一步宣布婉謝總統提名後,國民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既然黃已退出監察院副院長的提名,原則上不會繼續對他進行考紀處分;至於日前已對黃健庭做出的先行停權處分,葉慶元表示,下週將會透過內部上簽呈的方式,取消先行停權處分。

國民黨表示,從過去兩天民進黨相關黨政人士的發言中,顯見總統蔡英文根本只是要利用黃健庭,幫遭到監察院彈劾3次、糾正超過58次的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轉移焦點,並非真心要借重國民黨的人才。蔡總統如果認為黃是監察院副院長適任人選,應該捍衛自己的提名決心,而不是放任黨內同志攻擊。

國民黨強調,如果民進黨需要借用國民黨員進入政府服務,應該依循黨對黨模式,和國民黨進行政策討論及合作,而非直接接洽個別黨員,如此不但紊亂政黨政治,也不符責任政治原理。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