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勇奪PATA金獎 井仔腳瓦盤鹽田名揚國際

【2017.07.31╱新聞大聯盟報導】亞太旅行協會金獎(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PATA) Gold Awards)於7月27日公布2017年各項金獎得主,交通部觀光局推薦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以「井仔腳瓦盤鹽田」贏得「環境保育類-環境教育計畫」金獎獎項,成為我國2017生態旅遊年最佳肯定與鼓勵。

今年共有77個單位220個作品報名角逐29個金獎獎項及4項大獎,獎項共分7大類:市場行銷類、環境保育類、企業社會責任類、文化及自然遺產類、教育訓練類、行銷媒體類、旅遊新聞類等項金獎。交通部觀光局提報之「井仔腳瓦盤鹽田」,2009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2015年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並於2016年培訓2名人員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讓傳統曬鹽產業由初級產業提升至具有文化遺產保存、環境教育及生態、體驗旅遊等多面向的五級產業。

台灣生態多元化,「井仔腳瓦盤鹽田」係台灣現存最古老完整的鹽田,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此地因鄰近北門濕地,生態極為豐富,不僅為冬季候鳥必到之地,更是具有其獨特性及歷史地位,尤其瓦盤鹽田因曬鹽需要,須以敲碎的瓦盤拼貼於鹽田的結晶池內,因此自成馬賽克拼貼美學,形成其獨特的人文地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融合地方宗教文化與自然景觀每年舉辦「平安鹽祭」及「井仔腳送夕陽」,更是結合人文、地景及祝福意涵之不可錯過的年度旅遊盛事。

交通部觀光局不僅致力於推動旅遊環境優化,更注重觀光與在地生態的平衡,透過環境教育,讓國內外旅客認識我們的土地及歷史,與民間企業合作,提升旅遊品質,更藉由參與各類型之國際組織,搭建交流橋梁,讓台灣在觀光發展的作為與努力得到國際的肯定,也讓台灣持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打造台灣觀光口碑。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