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燈會「珊瑚之心」獲義大利國際設計獎提名

義大利A'國際設計大獎賽(A' Design Award)是全球規模最盛大、參賽作品最多的設計大獎賽,每年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上萬件作品報名角逐,今年度交通部觀光局委託京鷹國際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珊瑚之心」作品送件參賽,已確定獲得提名,除了作品設計獲得國際肯定外,更可讓世界更認識臺灣,充分達到行銷臺灣、立足國際的效果。

2019台灣燈會自2月19日至3月3日於屏東大鵬灣展出,開展迄今吸引眾多賞燈民眾前往且好評不斷,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就是為了欣賞這項屬於屏東地區的盛會與驕傲。展區中的海底世界燈區以屏東海洋意象為出發,透過珊瑚礁海底隧道為設計概念,結合在地與傳統、國際與創新,期望能喚醒人們海洋保育的概念。

「珊瑚之心」即為海底世界燈區裡一座謙遜且安靜,並與大地景觀融合的照明互動裝置藝術,藉由所設置的互動按鍵,輔以絢麗光線形態演出,賦予空間不同的靈魂,表現出珊瑚在海洋中斑斕色彩,原本白化的珊瑚,隨著夜幕低垂、夜間溫度的變化,經由人們與海洋良性互動而逐漸活化起來!

距離燈會結束還有2天的時間,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全國民眾前來賞燈,體驗屏東在地人文風情及豐富文化內涵,並近距離欣賞來自國際大獎的肯定,一定讓你不虛此行。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