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醫保指數 連兩年獲世界第一

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資訊,台灣高居2020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世界第一,歐洲榜首丹麥排全球第4,美洲榜首加拿大更只排全球第24。中國大陸排全球第47,墊底者為第93名的委內瑞拉。

Numbeo根據造訪他們網站者所做民調,做出醫療保健指數,類似許多科學界與政府所做民調。受訪民眾以「負二」至「正二」區間作答,負二代表強烈不同意,正二代表強烈同意,Numbeo再轉換為0至100分的量尺,以便於理解。

Numbeo表示,這份醫療保健指數評斷整體醫療體系、醫療專業人員、設備、醫師、價格等等。

根據Numbeo這份最新排名,2020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台灣以86.71分排名第一,南韓81.97分第二,日本81.14分第三。

Numbeo去年的數據台灣也排第一,分數86.22。今年排名四、五的則是歐洲國家,分別為丹麥與法國;其餘前10名依序是西班牙、奧地利、泰國、澳洲及芬蘭。前10名被歐亞包辦。

中國排全球第47,分數64.48。全球墊底的是委內瑞拉,以39.66分排第93,比伊拉克的41.36分還要糟糕。

若以區域來分,亞洲前三名依舊是台灣、南韓及日本,香港14,中國16;倒數三名為伊拉克、孟加拉及亞塞拜然。

美洲方面,加拿大71.58分排在美洲榜首,但在全球只排第24,美國在美洲排第四、全球排名第30。

歐洲國家前三名依序為丹麥(全球第4)、法國(全球第5)、西班牙(全球第6)。

雖然Numbeo屢獲富比世、時代雜誌、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等國際主流媒體引述,但批評者認為,Numbeo的資訊是根據人們口述,也沒有第三方查核數據精確度,有時與其他國際城市數據來源相比呈南轅北轍,因此不能照單全收。

不過認證台灣醫療保健的國際單位不只Numbeo,據CEOWORLD雜誌2019年版的醫療照顧指數調查,台灣在89個國家地區裡高居第一;另據Inter Nations去年的評比,台北在全球外派城市當中名列第一,在台灣工作與生活的外國人對醫療品質尤其滿意。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