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唱雙簧?洪恆珠擬參選立委 夫蘇嘉全稱反對

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夫入洪恒珠印製邀請卡,將於10月27日假屏東市瑞光三路二五五號成立競選總部,由於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民進黨已提名現任立委鍾佳濱爭取連任,洪恒珠投入參選第一選區立委,為民進黨立委選情增添變數。

目前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除了民進黨參選連任的鍾佳濱外,國民黨派出前屏東市市長葉壽山參戰,還有一邊一國行動黨推出屏東縣議員潘長成之子潘偉龍參選,及具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也來勢洶洶。如今又加上洪恒珠投入戰局,形成一級戰區,戰況激烈。

洪恒珠自今年七月間,就表態將以無黨籍投入參選第一選區立委,在此期間,她更不間斷的端出參選立委的政見。

洪恒珠參選的態度,她說,在屏東已37年,對地方有一些想法,自己也已60歲,應該是時候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過,洪恒珠坦言,她參選會對民進黨造成壓力,但綠色選民可能不太支持她,她出身公務體系,對國民黨造成更大壓力。

她表示,剛開始在基層勤走試水溫,丈夫蘇嘉全曾提醒她選舉很辛苦,但經五個月走訪,發現民眾對她的接受度很高,因此她更加堅定投入參選第一選區立委。

傳出不滿新系、蘇系把持2020不分區立委提名,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無法進入名單,帶頭串連其他派系,迫使民進黨中執會流會,被形容「造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自己哪有能力杯葛民進黨中執會的會議?他也重申,反對妻子洪恒珠參選立委。

民進黨16日召開中執會,原訂要通過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但因人數不足而流會。有媒體報導,蘇嘉全力主讓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名單,但黨內對此有雜音,黨中央規劃提名委員會名單恐也無法確保蘇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中,蘇嘉全認提名委員會遭新潮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人馬把持,為此動員其他派系成員缺席,杯葛黨中央。

蘇嘉全表示,他哪有能力杯葛民進黨中執會的會議?自己平常就很少參與中執會的事務,所以他沒有能力且沒有杯葛中執會。

媒體詢問,外界都指蘇嘉全力挺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名單,蘇嘉全說,蘇震清到底能不能進入不分區名單,他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會有大智慧來處理。

至於妻子洪恒珠將脫黨參選立委,蘇嘉全說,他還是要重申,個人反對太太的參選。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