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嘉義縣首創 環境與資訊Kahoot結合

【2018.06.10/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環境保護局8日於布袋鎮新岑國小首創將現代資訊科技互動式「Kahoot平台」應用於仿生機器人中,提升環境教育學習的興趣及目的。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副局長劉明全表示,活動特色是利用Kahoot平台取代傳統平台,讓user可以透過不同電子設備(如:pc、nb、手機、平板等)可以上網的狀況之下,就可以直接讓老師與學生進行互動。

劉明全指出,以環境教育的八個面向設計題庫,進行Kahoot線上即時作答,讓學生參與搶答,隨著題目設計,老師可以即時看到回答人數及答對比例,也能再次針對問題進行說明,使參與人員在遊戲中輕鬆愉快的學習,認識環境的重要性。以提升環境教育學習的興趣及達到教育目的。

劉明全強調,在推廣環境教育的道路上,除邀集對環境有共同理念的團體與個人外,全民參與是我們的目標,非只停留在口號與傳統活動模式,而是結合新的資訊與科技,提高學習興趣,擴大學習效果達到環境教育目的。

環境教育與資訊科技結合活動中安排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全國特優獎項的蘇銀添老師、環保局副局長劉明全、綜計科長顏瑞瑩、教育處體健科長黃宏鼎以、新岑國小校長黃柏嘉、家長會長及校內老師一起實際操作體驗「Kahoot平台」科技的特性-透過代碼資訊,模仿動物肢體動作,透過其動態展現,瞭解生物特性與環境關聯性。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