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屏東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成立 恆春半島新魅力

【2018.08.03/新聞大聯盟報導】屏東縣第一個縣級風景特定區已在恆春半島誕生了。屏東縣政府獲得交通部同意將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部分區域,劃設為「屏東落山風風景特定區」,並於8月2日起公告實施,未來縣府將以多元活動和深度體驗,打造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成為慢活、療癒天堂,增加恆春半島觀光魅力。

縣府考量恆春半島豐富自然資源、多元族群文化,及紓解墾丁國家公園遊憩壓力,自2016年起著手規劃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經過專業評估調查及徵詢彙整地方鄉親相關意見後,以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部分區域為劃設範圍,但不包含台東林管處、國防部軍備局及中山科學院試驗基地管理的土地,總面積約11300公頃。

縣府觀光傳播處強調,三鄉部分區域劃設為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後,不僅能夠保護珍貴地質、淺山海岸林及海域等天然景觀,原土地使用管制及區域內民眾權益,並不受影響或限制,可以更有效經營管理該風景特定區內的景觀與遊憩活動,維護環境品質。

值得一提的,該風景特定區內,包含車城福安宮、四重溪溫泉、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東源濕地、水上草原、旭海溫泉、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阿塱壹古道)、高士神社、滿州九棚沙漠等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及海岸風光,整合出恆春半島新興的觀光文化旅遊廊帶。

觀傳處表示,該風景特定區緊鄰墾丁國家公園,也是進入恆春半島重要門戶,可以結合台26線、縣道199、縣道200、屏172等建構綠色慢旅遊憩路網,而且該風景特定區內觀光資源的豐富度不輸給墾丁,可以推廣溫泉理療、部落觀光、海域活動、自行車旅遊等,提供遊客不同的國境之南旅遊體驗。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