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接見日華懇會長 蔡英文盼透過GCTF強化關係

蔡英文總統17日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時表示,過去3年多來,臺日關係越來越密切,期待未來繼續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強化臺美日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古屋圭司會長再次率團訪問臺灣。過去3年多來,她常在總統府接待古屋會長,像是前(2018)年,在一年當中就見了3次面。非常感謝古屋會長關心臺灣,時常來臺增進交流,此次大選後也立即來訪,給臺灣最大的支持。

總統表示,這次選舉已經順利落幕,展現出臺灣民主制度的成熟及可貴。我們將持續努力確保臺灣的民主、自由及主權,並且致力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和全球繁榮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也期待日方持續給予協助和支持。

總統指出,過去3年多來,臺日關係越來越密切。去年,日本也參與臺美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共同舉辦活動。期待未來能繼續透過這個平台,強化臺美日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說,今年是令和2年,在這個充滿嶄新機會的一年,我們希望可以跟日本,針對包括經貿交流等各種議題,加強協商並且促進合作,創造臺日雙贏局面。相信古屋會長與 「日華懇」,會以各種方式給予臺灣最大的支持及協助。

最後,總統也提到,今年日本將舉辦2020東京奧運及帕運, 她也預祝活動圓滿順利,也期待未來臺日雙方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訪賓一行尚包括「日華議員懇談會」副幹事長金子恭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由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及「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