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易遊網票選 台灣創新5景點揭曉

【2016.07.16/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易遊網日前舉辦「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網路活動,經網友熱烈按讚PK後,最後由主打「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南投奪下全台最創新都市冠軍,第2至5名分別為新竹「都市農村食農教育」、台東「台東大學圖書館」、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和新北「跟著偶像劇去旅行」拿下。

南投竹山鎮的竹青庭人文空間強調「美食從產地到餐桌」的創新概念,將在地竹文化特色融入餐廳和人文藝術,運用5500條竹篾,將竹編工藝技法轉化為室內大型空間藝術創作,重新活化老客運站;除了品嚐竹山竹餐料理,還能欣賞竹編工藝、聆聽人文講座,成功引起網友迴響。

此外,網友也推薦南投的創新之美與創意景點,如紀念921地震並象徵希望與重生的「紙教堂」、中興新村用磁磚拼貼成的公共藝術、以及日月潭水蛙頭步道的九蛙疊羅漢等。

名列第2的新竹水源社區,是個難得一見的都市邊緣農村,致力於推行校園食農教育「綠食育」,透過親自耕種、煮食,讓孩童們感受土地生態、重新掌握食物的主權;創新的教育與社區發展思維,獲得許多網友按讚支持。

第3名是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創新酷炫的設計媲美世界級綠建築,灰色清水膜外牆配上綠意盎然的屋頂,像是隆起的丘陵;前衛造型又像是金字塔或一本翻開的書,不同角度的美感讓人有不同的想像,更有網友戲稱是外星人基地。

第4名是位於基隆八斗子漁港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由昔日北部火力發電廠改建而成,深具歷史意涵和「船」承海洋文化的意象。外牆運用台灣傳統抿石子建材,以白、灰、黑基調交錯鋪設,下雨呈現深淺不同的建築表情,兼容當地環境與發展脈絡的「雨都」特色設計理念,備受國際建築界矚目。

第5名新北市靠海鄰山的自然環境,加上地方特色濃郁的建築場景,讓每個鄉鎮都有獨樹一格的視覺特色,成為近年影劇熱門取景地,如《那些年》中的菁桐車站鐵軌、《下一站幸福》中的烏來屈尺盪鞦韆,還有板橋435藝文特區、三重空軍一村、淡水禮拜堂、鶯歌陶瓷博物館等,也掀起了「跟著偶像劇去旅行」的新旅遊型態與熱潮。

最新消息

127